基于CodingPages免费搭建Typecho

前提:如果真的想折腾博客,还是买一个虚拟主机或者VPS去搞一个博客玩玩,如果想练练手,可以试试CodingPages搭建Typecho。如果再搭建的时候遇到问题,可以留言,不过按照教程一步一步来,应该不会出问题。

Coding Pages 介绍

Coding Pages 是一个静态网页托管和演示服务,您可以使用 Coding Pages 托管博客、项目官网等静态网页,也可以部署开源博客、CMS 等动态网页。

注册Coding,建立动态 Pages

先注册一个Coding帐号(一定要认证成为银牌会员才可以)

coding1.png

然后新建一个项目,可以是公开也可以是私有(私有项目最多5个),创建完项目之后就能看到Pages 服务这个了,这里选择动态 Pages

coding2.png

提交博客代码

如果要搭建Typecho,请下载开发版,然后解压提交到Coding,部署来源这里请选择master 分支,然后点击部署。这里一定要把自动部署关闭了,因为每次部署后都要重新的安装一遍……

coding3.png

安装博客

存储空间中,可以找到链接信息

coding7.png

然后按照typecho的提示安装,注意选择MySql安装。

coding4.png

绑定域名

动态 Pages,设置域名的 CNAME 记录到 pages.coding.io即可。

必要的插件

因为动态 Pages容量有限,需要装一些插件,我这里就推荐七牛云附件上传,去注册一个七牛的账户就可以了,插件里面有一个地方要提供密钥,可以在这里找到。

coding5.png

插件的设置这里,Bucket名称是你在七牛里面起的存储空间名称

coding6.png

到这里,基本完成了安装,可以自己玩玩了!最后提醒一下,不管是用的收费服务还是免费服务,数据是无价的,最好养成经常备份数据的习惯!!

已有 2 条评论

  1. 回复

    非常不错!!!!

  2. 回复

    感觉你这个比VPS还能折腾啊!

添加新评论